中科院网络中心到心理所调研所级科学数据中心建设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陈昕、刘峰、韩芳、吴鹏民一行四人来到心理所,就心理所所级科学数据中心建设与心理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调研。调研会由心理所图书馆馆长卫垌圻主持。 卫垌圻首先介绍了规划中的心理所科学数据中心的定位、准备过程、现状,以及对心理所数据中心体系建设的规划和期望。心理所科研业务处处长黄端和信息中心网络办公室主管黄迪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了补充。陈昕对两位老师的提问进行了回应,并介绍了中科院对所级数据中心的定位和支持。随后,刘峰和韩芳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科学数据汇聚管理与共享服务平台(VDB),该平台已升级至4.0版本,并在三个研究所部署。与会人员就该平台的具体功能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与会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后续将在具体合作中进一步深入探讨,保持沟通、增进了解,尽早建设完成心理所所级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