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获批医疗器械资质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正式获批医疗器械资质。这是面向本土临床需求,整合了识别、分辨、阈值功能检测的首个综合性嗅觉障碍诊断产品,可有效服务于临床对个体嗅觉功能的系统评估,填补了我国市场空白。 此项研发工作依托心理所人类嗅觉研究平台完成,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的支持。产品经过反复实验成型,已成功在多家医疗及科研机构展开示范应用。此次医械资质的获批,将加速我国临床嗅觉功能检测的应用普及,完善鼻科疾病的检测手段,助力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病等重大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诊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