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
心理所“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获批医疗器械资质
陈科璞
2020-04-08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正式获批医疗器械资质。这是面向本土临床需求,整合了识别、分辨、阈值功能检测的首个综合性嗅觉障碍诊断产品,可有效服务于临床对个体嗅觉功能的系统评估,填补了我国市场空白。 此项研发工作依托心理所人类嗅觉研究平台完成,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的支持。产品经过反复实验成型,已成功在多家医疗及科研机构展开示范应用。此次医械资质的获批,将加速我国临床嗅觉功能检测的应用普及,完善鼻科疾病的检测手段,助力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病等重大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诊早治。
语种中文
相关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新闻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285
专题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科璞. 心理所“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获批医疗器械资质.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心理所“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获批(3265KB)新闻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科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科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科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心理所“嗅觉障碍辅助诊断棒”系列产品获批医疗器械资质_0.png
格式: image/png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