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
其他题名Effects of Job Satisfaction, Affective Commitment and Job Involvement on Job Skill Ratings
李文东; 时勘; 何丹庄; 锦英; 梁建春
摘要

通过对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公务员、软件工程师、网络编辑和报纸广告销售人员四个职业的272名任职者调查数据的层次回归分析,文章发现控制了职业和人口统计学变量的影响之后,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三个工作态度变量对工作技能的重要性和水平评价结果有显著影响。进一步对比发现,工作满意度对技能的重要性和水平评价结果的影响效应较大。该研究对多个职业的分析结果拓展了人们对工作分析结果影响因素的认识,并对未来工作分析研究和实践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关键词工作分析 O*O**O* O*nO*eO*tO* 工作满意度 情感承诺 工作投入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39期号:1页码:146-154 
收录类别CSCD ; 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号:70471060)资助项目。
CSCD记录号CSCD:273407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时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东,时勘,何丹庄,等. 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J]. 心理学报,2007,39(1):146-154 .
APA 李文东,时勘,何丹庄,锦英,&梁建春.(2007).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心理学报,39(1),146-154 .
MLA 李文东,et al."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心理学报 39.1(2007):146-154 .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工作满意度_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38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东]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何丹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东]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何丹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东]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何丹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工作满意度_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