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对工作技能评价结果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Job Satisfaction, Affective Commitment and Job Involvement on Job Skill Ratings

摘要

通过对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公务员、软件工程师、网络编辑和报纸广告销售人员四个职业的272名任职者调查数据的层次回归分析,文章发现控制了职业和人口统计学变量的影响之后,工作满意度、情感承诺和工作投入三个工作态度变量对工作技能的重要性和水平评价结果有显著影响。进一步对比发现,工作满意度对技能的重要性和水平评价结果的影响效应较大。该研究对多个职业的分析结果拓展了人们对工作分析结果影响因素的认识,并对未来工作分析研究和实践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关键词: 工作分析 O*O**O* O*nO*eO*tO* 工作满意度 情感承诺 工作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