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室职工党支部赴古脊椎所参观学习并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在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古动物馆,了解了古脊椎所的相关科研成果。古动物馆讲解员深入浅出的介绍,让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我国研究者的发现在认识生物演化中的重要贡献。 两个支部的党员就党建活动、政治思想与科研工作的融合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古脊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首先提出了两个所在研究所前身、特色学科建设、人员体量上的相似性,对心理所的到访表示欢迎。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严超赣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支部在党建、科研、学习和服务几个方面的特色工作,包括结合户外拓展的党的知识竞赛、“赛客行”沙龙、支部心理健康工作法的探索,以及心理学科普宣传工作等。 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的赵文金介绍了古脊椎所研究室党支部“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助推科研卓越创新的相关情况。根据支部党员的室内研究和野外考察并重的工作特点,支部形成了两主线(政治思想线与科研中心线),四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讨论相结合、室内与野外学习讨论相结合、选树典型与以学促做相结合)的工作方法。这一工作法成为了支部开展各种党建活动的总体原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在总结中高度赞扬了古动物馆的科普展览,认为交流活动对思维的启发和相互学习大有裨益,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互动。 之后,支部一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过程中,一张张带有“记忆味道”的老照片、一座座形象生动的雕塑、一段段激动人心的视频,让党员们回顾并体验了一段段光辉岁月,见证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一项项伟大成就。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