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甦菁荣获科大讯飞2019年度“最佳公益个人奖”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0月24日,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大会集结了120余位行业大咖进行主题演讲,通过20余场行业分论坛详解全域AI,发布《1024计划》3.0。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甦菁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被授予2019年度“最佳公益个人奖”。 公益是社会永恒关注的话题,践行公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用科技之光,传递公益温暖。借助AI力量,把温暖传递到世界上每一个角落,让人工智能助力公益,为特殊群体服务,为爱发声。 25日,王甦菁在“AI+公益”的分论坛上做了题为《A.I. + 辅具》的报告。从视力、听力、行动、语言、认知、精神障碍等六个方面提出如何用AI去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便利。他以自身语言障碍为例,提到如何通过个性化训练语音识别模型,来解决一些语音交流障碍人士的交流问题。同时,也以计算机视觉研究者的角度,讲述计算机视觉给视力障碍人士带来的生活品质上的改善。 王甦菁虽然本身是一位行动障碍人士,但他的演讲风格幽默、思维灵活和心态非常阳光。报告的最后,王甦菁强调残障人士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同时呼吁社会能够给残障人士更多的关怀,也希望AI能够让残障人士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