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
刘军; 刘小禹; 白新文
摘要员工感受到的雇佣关系随着时间动态发展,本研究追踪员工入职前后所期望的雇佣关系类型的转变,并检验员工个体因素以及在组织中的工作经历对雇佣关系的影响。研究发现:持有个人主义价值观的员工在入职前更容易期待短期的雇佣关系; 相对于女性员工,男性员工更可能因为组织给予的工作奖赏和组织支持而向长期型雇佣关系转变; 在入职两年后,男性员工更愿意与组织建立长期的雇佣关系。
关键词雇佣关系 个人主义 组织支持感 工作奖赏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经济科学
ISSN1002-5839
期号2页码:68-76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军,刘小禹,白新文. 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J]. 经济科学,2007(2):68-76.
APA 刘军,刘小禹,&白新文.(2007).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经济科学(2),68-76.
MLA 刘军,et al."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经济科学 .2(2007):68-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pd(70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刘小禹]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刘小禹]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军]的文章
[刘小禹]的文章
[白新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雇佣关系变迁及其影响因素的实证检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