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卓宏教授为多家部委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为培养阳光心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应邀,分别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邮政集团和司法部的女职工作题为《科学应对压力,健康幸福美丽》的专题讲座。四场讲座共计一千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祝教授以杯弓蛇影的典故引出讲座内容,深刻阐述压力影响身心的具体表现、压力影响身心的机制,详细传授了生命之线自我觉察技术、ABC认知管理技术,STOP情绪管理技术、腹式呼吸身心调节技术、正念冥想身体扫描技术等五大压力管理技术,为女职工缓解压力提供了解决之道。最后,他用孙中山的《咏叹女人》为女性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祝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有日常案例,又有理论解说,具有很强专业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此次活动作为一份别样而温馨的节日礼物,为缓解广大职业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提高快乐工作生活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