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科学信息中心徽标正式启用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随着中国心理科学信息中心对外业务持续丰富,为了更好地展示公共形象,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信息中心从三套设计方案中,最终选定一套徽标,作为中国心理科学信息中心的正式徽标。 该徽标采用左右对称设计。整体由多个希腊字母ψ(ψ被普遍认为代表心理科学)组成,构成一朵盛开的红色花朵。同时,ψ左右两翼的花瓣组成书页的形象,形成与图书馆的意义关联,中间花蕊既是英文字母i,寓意information,同时也是一个简化的人的形象,象征着心理学研究以人为本,为人服务。左右两翼逐次展开,没有边界,也表现了信息与知识的无穷无尽、无限延展,以及信息中心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基础理念。徽标采用红色色调,与心理所机构知识库和即将上线的信息中心门户网站为同一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