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9名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沙盘模型、文字档案、历史照片、互动体验等丰富创新的手段和方式,充分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伟大变迁。展览既展示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航天技术和航海技术,体现了我国在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突破,又细致呈现了人民群众40年来的服装、电器设备等生活用品的变迁,引发了人民群众对于幸福生活的感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展览上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中,有多项成果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包括中国天眼“FAST”、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 ”、体细胞克隆猴、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等等。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推动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并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家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将致力于为科技创新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