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武汉心理医院访问心理所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8月3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武汉心理医院访问团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访问,就研究所学科建设等经验进行交流学习。访问团一行9人,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海湘带队,其他成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军、应用心理学研究所负责人和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所副所长刘勋、心理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和心理所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接待访问团一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勋首先对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对方此次访问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梳理。心理所综合办主任周智红、科研业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端、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顾敏、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光炬、公用实验室主任黄景新分别从心理所整体情况、学科布局与研究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相关工作。随后,双方就心理所开展的灾后心理援助、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以及应用服务与基础研究的分类评价问题进行了交流,祝卓宏教授也解答了对方提出的心理学与应急管理的关系及心理所已开发的心理援助技术等问题。 座谈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心理所的虚拟现实实验室、脑电实验室、近红外脑成像实验室和磁共振成像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心理所的各类实验设备和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心理所未来将继续加强与领域内各兄弟单位的联系,互通有无,共同成长,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发展及管理水平提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