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经济与组织行为中心举办“消费心理学”主题讲座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5月12日上午,心理所经济与组织行为中心在和谐楼四层会议室举办“消费心理学40年研究进展与市场发展进程”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心理所消费心理学领域资深专家马谋超研究员作报告,陈毅文副研究员、孙彦副研究员参加此次讲座,经济与组织行为中心负责人王詠教授担任主持。 在讲座中,马谋超回顾了自己伴随心理所及中国消费心理学成长和成熟的科研生涯,分析了当前消费和经济组织领域心理学研究方法的历史传承性与辩证性、研究机遇与危机等,教导科研人员与青年学生铭记科研道德,注重方法创新。讲座结束后,马谋超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的交流,并解答了大家关于论文选题意义和理论依据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参考,前辈老当益壮、诲人不倦的精神让在场老师、同学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