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 新闻
心理所石利娟、白晓宇博士后获第60批博士后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管吉吉
2016-12-16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文件《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6]15号),心理所石利娟、白晓宇两位博士后荣获二等资助。本次实际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3072人,其中一等资助862人,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2208人,每人5万元。 石利娟博士后获奖题目是《儿童孤独症与精神分裂症社会认知与执行功能的对比研究》,她的合作导师是陈楚侨研究员。儿童孤独症与儿童精神分裂症是两种严重影响儿童健康的疾病,目前其发病机制均不明确。尽管已有的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认为孤独症与精神分裂症是两种不同的疾病,但它们不仅在临床表现上存在很多的重叠之处,甚至有研究发现两者共享基因与环境风险因素。因此,详细探讨孤独症与精神分裂症核心缺陷之间的关系,有助于对两种疾病发病机制的探讨。该项目拟采用美国国立精神卫生研究所(NIMH)提出的研究领域标准框架(Research Domain Criteria project, RDoC),综合使用问卷调查、行为任务评估和脑成像研究技术,针对两种疾病的核心症状和认知缺陷,探讨两种疾病的社会认知与执行功能的行为、大脑结构与功能网络的异同;针对儿童青少孤独症患者与儿童青少年精神分裂症患者身上的孤独症特质与分裂型特质的重叠情况进行调查,并考察孤独症特质与分裂型特质重叠对社会认知与执行功能的影响。
语种中文
相关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新闻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4756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_新闻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吉吉. 心理所石利娟、白晓宇博士后获第60批博士后基金面上二等资助.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吉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吉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吉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