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访问心理所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0月18日下午,经周培源基金会、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联系协调,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北一女中”)代表团一行近70名师生访问心理所。 首先,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对北一女中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心理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等情况。张兴利副研究员开展了题为“认识需要提升自我”的科普讲座。生动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和新颖有趣的互动游戏激发了学生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代表团分两组参观了“心理梦工厂”和公用实验室。在“心理梦工厂”,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充分领略了心理科学的奥妙。在公用实验室,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ERP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的基本操作和知识原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