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和知识竞赛

Abstract: 9月6日,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学习。心理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勋出席会议。支部党员21人到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曹倖主持。 会议分为专题分享和知识竞赛两部分,在专题分享环节,支部成员周启帆和孙海洋分别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上述讲话的主要内容,认真领会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认真回顾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表明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跟着党走,既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也要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随后,刘勋对此次集体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支部活动组织实施到位,形式丰富多样,集体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他也非常愿意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并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应有作用。 随后,支部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考察对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效果。活动将支部成员分为四组,并设置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个小组齐头并进,差距不大;但是到了抢答题环节,比赛瞬间进入白热化,现场热烈、踊跃的气氛也达到高点,最终,第三小组以总成绩10分的优势,斩获第一名。 知识竞赛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利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及时有效性,希望支部今后能够结合创新项目,把学习活动做得更好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