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6月28日,心理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展开学习研讨。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初玉莅临指导工作,所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作专题党课。她从党章中的“党纪”、纪检机构沿革、纪检制度建设的发展谈起,将党纪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演变过程娓娓道来,并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详实、主题鲜明的生动党课。最后,陈雪峰还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核心内容等,从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十一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帮助大家提高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理解和认识。 随后,所长傅小兰,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勋,党委委员张建新和周智红5位同志也围绕“如何在科技创新与科研管理过程中践行党纪、党规”作了重要发言。他们认为,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不仅是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更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通过学习,不断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所领导班子还分别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谈了自身体会。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王树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所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不断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认识,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勇于解决自身的“五大问题”;二是所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讲党课,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严守纪律;三是要结合实际,改进党委工作,不断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督促其带头履行职责、抓好党建工作;四是要抓好先进典型,多渠道、多方式宣传研究所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严抓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