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干部上岗培训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新上任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0日下午,心理所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务干部上岗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为新上任的党务干部讲党课,对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作为京区督导组代表到会指导,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陈雪峰主持。 会上,孙向红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及重大意义。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和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孙向红还详细部署了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了心理所“一线两网三联系”工作模式,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央、院党组、京区党委等上级党组织要求和研究所“实施方案”的主线,以互联网(微信、微课、专栏在线学习)和党员网(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为平台,以党委联系支部进行分类指导、支部联系党员进行督促指导、支部互相联系进行交流互动来开展学习教育。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心理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聚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两方面学习任务,按照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学宗旨四个专题的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以创新方式讲党课,做到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不同科研领域和岗位特点工作实际,找到落脚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要求和特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党办主任刘浙华结合《中国科学院基层支部工作手册》,向新上任的党务干部介绍了党的组织制度、党支部设置与职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等基本党务工作知识。 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对心理所动员部署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再次强调了院党组、京区党委对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注重做好工作总结和宣传的工作要求。 最后,陈雪峰强调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心理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承担起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所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