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荣获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突出贡献奖”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在9月28日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获奖单位的决定》,其中,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荣获“突出贡献奖”。 根据第四届运动会“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的主题,本着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相结合的理念,“中心”在第四届运动会中,结合2015年大篷车巡展活动和2015年心检体系服务设置了心理大篷车巡回服务内容和心理测试内容,并统计各部委心理健康大篷车现场参与率、心理测评参与率提交组委会,作为运动会评选组织奖的参考。同时,“中心”将此次会议期间的相关数据结合之前科普、培训、心检和热线咨询“四个服务体系”工作中的有关数据,形成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报告》。 此次获奖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对“中心”工作的肯定,使“中心”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今后“中心”将在“四个服务体系”基础上,结合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实际需求、结合部门工作情况,不断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促进职工心理和谐、维护职工心理健康、提高职工心理素质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服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央国家机关深化改革工作提供心理科学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