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俪琳入选2015年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经个人申请,所学术委员会评审和所务会研究,院人事局审批,心理所饶俪琳入选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此次全院共有391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 饶俪琳,女,1985年10月3日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她主要从事行为决策和神经经济学的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风险决策理论的计算特征假设和冲突反应假设,并综合运用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深入探析了风险决策的行为与神经机制。这些成果发表在决策相关领域的国际排名领先的期刊(如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上,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9篇。曾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