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Application of CHi-squared Automatic Interaction Detector in Segmenting Subgroups
张红涛; 王二平; 陈毅文
摘要卡方自动交叉检验(CHi-squared Automatic Interaction Detector,CHAID)是一种定性的统计分类技术,主要解决根据一个因变量的不同反应确定若干预测变量的特征问题。这种算法模型可广泛应用于社会调查和市场细分中,根据不同的目的细分人群。该文主要介绍了CHAID算法模型的概念和发展,理论基础和应用过程,以及其效度检验方法,并将其与Logit模型等作了比较,指出其优势和局限。最后提出了研究展望。
关键词CHAID算法模型 Logit模型 分类
学科领域心理统计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卷号15期号:3页码:552-558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0503094C34)。
附注CHi-squared Automatic Interaction Detector(CHAID) algorithm model is applied in social surveys and market segmentation. It is mainly used to classify cohorts by determining the characteristics of several predictors based on a dependent variables. This review article introduces the core concepts,operational precede,and development of the CHAID algorithm model. Compared with Logit model,this article also discusses the advantages, disadvantages,and restrictions of CHAID model. Furthermore,this article points ou...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50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王二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红涛,王二平,陈毅文. 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J]. 心理科学进展,2007,15(3):552-558.
APA 张红涛,王二平,&陈毅文.(2007).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心理科学进展,15(3),552-558.
MLA 张红涛,et al."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心理科学进展 15.3(2007):552-5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pd(47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红涛]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红涛]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红涛]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陈毅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卡方自动交叉检验在人群细分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