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检查会在心理所举行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13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检查会在心理所举行。会议对中科院京区2012年度复查合格的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有关工作进行检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国管局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管局后勤改革与综合管理司副巡视员杨宝琴,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调研员段晓波,中科院文明办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党委书记李安林,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国家科学图书馆党委书记何林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秀琴副书记主持。 首先,傅小兰所长致欢迎词。她代表所务会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对心理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希望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心理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随后,李安林书记等11个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从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五个一”工程、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分别汇报了2012年以来研究所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情况。检查组领导认真听取了各所汇报并现场检查了相关工作档案。 听取汇报之后,王金波副组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心理所等11家单位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单位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色,充分发挥了科研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的作用,符合《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标准》。他还就今后我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为指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二是突出重点,充分利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建国65周年等重要契机,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五个一”建设。三是要深入开展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职工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推进节约型研究所建设。四是要大力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抓好全民戒烟活动,建设无烟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禁烟控烟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秀琴副书记代表院文明办衷心感谢检查组对我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检查与指导,以及对我院工作的肯定;感谢心理所提供周到的会议服务。她希望中科院各文明单位以此次检查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求在内容上有拓展、载体上有创新、效果上有提升,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 会后,与会各位领导参观了心理所“心理梦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