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冬季战略研讨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冬季战略研讨会。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党委书记李安林、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和孙向红研究员、所长助理刘正奎副研究员和刘勋研究员,以及科研处处长陈雪峰、公用实验室主任黄景新等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职工及部分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傅小兰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发展,认为实验室在室务会领导下取得很大成就,在双年度绩效考核中论文发表凸显,经费争取也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也面临着很大挑战,希望实验室未来在分管所领导的指导下,发展更上新台阶。李安林在致辞中对实验室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指出实验室承担了全所的重点工作,在内部建设和管理上都取得了进步,希望实验室每位成员更加努力,工作做得更好,在科技创新和全面发展上取得新的进步。 接着进行了由实验室各PI研究组和应用板块推荐出的20个学术报告,向与会者展示了各研究单元2013年度的工作进展和代表性成果。随后,与会者就如何发挥研讨会的积极作用、代表性成果的推选、实验室经费的使用、绩效考核机制的优化以及实验室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实验室除资助自由探索外,应争取对具有导向性的研究方向进行稳定支持;考核机制应能更有利于青年研究人员合作。同时,还针对实验室面临的危机及应对进行了思考与分析,提出实验室应能明晰优劣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最后,实验室成员推选了参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代表性成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