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一行到心理所芦山工作站考察工作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0月20日上午,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一行来到心理所芦山工作站隆兴中心校、体育馆集中安置小区工作站点考察工作。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卯辉陪同。 在隆兴中心校心理援助工作点,工作人员向申维辰一行介绍了心理所在芦山地震后开展的心理健康课、团体辅导等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会同当地有关部门开展的科普宣传活动情况。申维辰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心理活动室和科普阅览室的心理健康科普展览,肯定了科普活动为提高灾区群众心理自助能力、激发学生科学兴趣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详细询问了心理所、中国心理学会几年来的科普工作情况及中国心理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的执行情况。申维辰提出“心理援助工作要形成模式化”,并表示中国科协将继续支持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并在相关物资方面将给予支持。 在芦山县体育馆集中安置小区工作站点,申维辰一行参观了体育馆集中安置小区与心理所心理援助芦山工作站共建的科普画廊,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画廊内容的介绍,随后来到心理疏导室,听取了芦山工作站站长吴坎坎对心理疏导室的布置及功能划分、工作内容、方式及主要服务对象等的介绍。 申维辰对心理所在芦山“4.20地震”灾区开展的长期、高效的震后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心理所探索出的科学援助模式及高效工作平台,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对在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