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友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称号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经心理所推荐,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理事会投票选举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郭建友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2-2013年度优秀会员”荣誉称号。全院现有青促会会员1000余名,本次共有30人被评选为优秀会员。 青促会是2011年中科院为了落实“创新2020”相关人才举措,全面提升中科院3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成立的。会员入会后每年将获1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主要用于学术交流、科研活动、培训与个人补贴等方面。 郭建友研究员主要从事安慰剂镇痛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首次证实动物可产生阿片类和非阿片类两种不同类型的安慰剂镇痛效应;同时进行中医药防治抑郁、焦虑等心理疾患的药理研究工作。他是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的首批会员,心理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同时也是北京生命科学分学会的负责人。自加入院青促会以来,他积极参与该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参与组织中国科学院青促会2012年及2013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参与成立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科技管理与人才政策小组;任心理所青促会小组组长以来,他协助组织心理所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和青年人才成长论坛等活动,在带动和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发挥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