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
其他题名Brand Love: Conception and Development
张立荣; 管益杰; 王詠
摘要品牌至爱(brand love)是Carroll和Ahuvia(2006)提出的一个概念,指的是消费者对满意品牌产生的情感上的依恋。这一概念的提出是对品牌管理实践者情感和关系营销的回应。文章对品牌至爱概念的定义和提出背景进行了回顾,指出品牌至爱的概念建立在品牌依恋、消费者—品牌关系和自我扩展理论的研究基础之上。文章最后辨析了品牌至爱与品牌情感和品牌忠诚等概念,并进一步提出了品牌至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建议。
关键词品牌 品牌至爱 品牌依恋 消费者—品牌关系 品牌忠诚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卷号15期号:5页码:846-851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0402015)。
附注Carroll and Ahuvia (2006) propose a new marketing construct—brand love, which refers to the emotional attachment of consumers to the satisfied brands. This paper systematically reviews the definition and related such research backgrounds as brand attachment, consumer-brand bond, extended-self theory, then differentiates brand love from brand emotion/affect and brand loyalty. In the end, future researches and advices are provided.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5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王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荣,管益杰,王詠. 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J]. 心理科学进展,2007,15(5):846-851.
APA 张立荣,管益杰,&王詠.(2007).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心理科学进展,15(5),846-851.
MLA 张立荣,et al."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心理科学进展 15.5(2007):846-8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pdf(53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荣]的文章
[管益杰]的文章
[王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荣]的文章
[管益杰]的文章
[王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荣]的文章
[管益杰]的文章
[王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品牌至爱的概念及其发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