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外侧前额叶皮质在时间知觉中的作用:基于经颅磁刺激的研究

其他题名: The Role of the Right Dorsolateral Prefrontal Cortex in Time Perception: TMS Evidence

摘要: 将10 Hz的重复经颅磁刺激(rTMS)施加于右背外侧前额叶皮质(rDLPFC),探讨该区域在时间加工模型中的作用。实验一采用时间复制任务,通过比较基线和后测条件下时间估计行为的差异,探究高频rTMS离线施加于rDLPFC之后对时间知觉的影响。实验二采用毫秒和秒两种范围的时距,探究rDLPFC在不同范围的时间知觉中的作用。结果发现rTMS施加于rDLPFC导致对1.5 s高估,对600 ms的估计无显著影响,提示rDLPFC在涉及工作记忆加工过程的秒范围的时间知觉中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时间知觉 工作记忆 背外侧前额叶皮质 经颅磁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