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Parenting Style of Parents of Uygur's and Han's Adolescents
尹文娟; 荆承红; 施建农
摘要目的:探查维吾尔族和汉族父母养育方式之间的差别。方法:采用父母教养方式评价量表(EMBU)对乌鲁木齐市四所中学的高中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汉族学生256名,维族学生253名。结果:在惩罚严厉,拒绝否认各分量表上维族父母得分低于汉族父母,而在父母偏爱、过保护各分量表上维族父母得分高于汉族父母。在过分干涉分量表上,汉族父亲高于维族父亲,而维族母亲高于汉族母亲。结论:维族父母倾向于为孩子提供更为宽松的生活环境,而汉族父母给予孩子更多的惩罚、严厉、拒绝和否认。
关键词维吾尔族(以下简称维族) 父母教养方式 EMBU 青少年
学科领域文化心理学 ; 教育心理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卷号15期号:5页码:516-518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difference of parenting style between Uygur Minority and Han Nationality.Methods: The revised EMBU was employed and delivered to 509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256 Han students and 253 Uygur students).The data were analyzed with SPSS13.0.Results: The scores of punishment,reject and denying of Uygur parents were lower than those of Han parents,while the scores of favoritism and excessive protection of Uygur parents were higher than of Han parents.And the scores of over making in of...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6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尹文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文娟,荆承红,施建农. 维吾尔族、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究[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07,15(5):516-518.
APA 尹文娟,荆承红,&施建农.(2007).维吾尔族、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5(5),516-518.
MLA 尹文娟,et al."维吾尔族、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15.5(2007):516-5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维吾尔族_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63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文娟]的文章
[荆承红]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文娟]的文章
[荆承红]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文娟]的文章
[荆承红]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维吾尔族_汉族青少年父母教养方式的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