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The Development of Color Preferences
李京
摘要目的:探讨从童年至老年人们颜色选择的发展变化。方法:横断研究设计要求7~90岁被试从同形异色的蝴蝶形、上装形、正方形3种形状10种颜色卡片中选择一种最喜欢的颜色。结果:不同年龄组被试对不同图形颜色选择不同。结论:除橙色外颜色选择随增龄有变化,并受具体形状的影响。
关键词颜色 颜色选择 毕生发展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卷号30期号:4页码:891-894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This study was to probe color preferences development from childhood to old aged.Cross-sectional data on color preference were collected from 1078 participants(aged 7~90) who chose their most preferred color from 3 patterns("butterfly"," coat" and "square") 10 colors.The authors found that different age groups made different choices.With the exception of orange,color preference varied with the increase in age,and the patterns affected color preference.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6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李京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京. 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J]. 心理科学,2007,30(4):891-894.
APA 李京.(2007).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心理科学,30(4),891-894.
MLA 李京."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心理科学 30.4(2007):891-8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pdf(4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颜色选择的毕生发展特点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