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
其他题名The Influence of Context on Pronouns Comprehension in Discourse Comprehension
高兵; 杨玉芳
摘要该研究考察了语篇理解中整体语境和局部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向被试呈现语篇,其中包括带有语义偏向的整体语境和局部语境以及代词。要求被试判断代词的所指。结果发现,当代词和整体语境出现时,被试并不立刻判断,等局部语境也出现以后,才判断代词的先行词。这一结果支持"首先建立句子表征,再把句子表征与语篇表征相整合"的分阶段加工观点。
关键词代词理解 语篇 整体语境 局部语境 先行词
学科领域心理语言学
200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卷号30期号:4页码:807—809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This study examined the influence of global and local context on the pronoun comprehension in discourse comprehension.In each discourse,there were global context,local context and pronouns.The subjects were asked to listen to and judge the antecedents of the pronouns.The time points,when the responses were supposed to be given,were after either the pronoun(T1) or the local context(T2)was presented.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 subjects didn t give judgements on the antecedents of the pronouns at T1,but gave j...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6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杨玉芳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兵,杨玉芳. 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J]. 心理科学,2007,30(4):807—809.
APA 高兵,&杨玉芳.(2007).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心理科学,30(4),807—809.
MLA 高兵,et al."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心理科学 30.4(2007):807—8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pdf(2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兵]的文章
[杨玉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兵]的文章
[杨玉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兵]的文章
[杨玉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语篇理解中语境对代词理解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