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
其他题名Current Studies on Bullying at Work
秦弋; 时勘
摘要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有助于促进组织健康发展,逐渐成为工作和健康心理学研究的热点。近5年来,关于欺负负性行为不良后果的研究不断深入; 同时,探讨欺负和组织情景关系的新研究动向开始出现。围绕着这两个方面,文章首先介绍了"工作场所中欺负"的概念; 接着回顾了工作中欺负的研究方法、发生率、发生过程、应对方式,以及与身心健康关系、与组织情景关系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对已有研究进行了总结,展望了未来可能开展的研究。
关键词暴力 工作场所 欺负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进展
ISSN1671-3710
卷号16期号:2页码:335-339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573108);;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2006AA02Z431)。
附注Studying"Bullying at work"helps the development of healthy organization.Recently,it has become the focus of studies of work and health psychology.The studies on the result of bullying’s negative behavior go deeper and deeper.And,what’s more,the exploring of bullying and organization situation emerges as a new direction.The paper first introduces the meaning of bullying,then describes the newest methods and current studies on bullying at work,including incidence,process,coping ways of bullying and the relat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8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时勘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弋,时勘. 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J]. 心理科学进展,2008,16(2):335-339.
APA 秦弋,&时勘.(2008).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心理科学进展,16(2),335-339.
MLA 秦弋,et al."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心理科学进展 16.2(2008):335-3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pdf(73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弋]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弋]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弋]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工作场所中欺负问题的研究现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