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
其他题名Construction The Historiometric Study of the Competency Model of Chinese Enterprisers
刘陆芳; 董婉玲; 郭庆科; 时勘
摘要根据历史测量法的原理,选择了30位中国成功企业家的传记,在胜任特征词典中对他们的72条胜任特征进行等级评定。结果发现中国企业家得分最高的前10位胜任特征是坚韧性、果断性、捕捉机遇能力、自信、进取性、战略及方向性、策略性、变革催化、商业头脑、主动性。用历史测量法建构的胜任特征模型与以往使用BEI技术的研究结果有相同,亦有不同。本研究中不同评定者的评定一致性较高,达到了同类研究的要求。说明历史测量法可应用于胜任特征研究,其结果可作为BEI方法的修正和补充。
关键词历史测量法 胜任特征模型 概化理论 中国企业家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研究
卷号1期号:5页码:51-56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Based on historiometric method, we chose 30 successful Chinese enterprisers’ biographies or autobiographies (include Hong Kong, Macao and Taiwan) for rating 72 competencies. The results indicated that 10 highest score competencies of Chinese Enterprisers comprise tenacity, decidedly, the ability of catch the opportunity, self -confidence, aggressiveness, strategy and directivity, tactical, revolution, be clever at business, initiative. There are both the same and different point between the competency model...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82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陆芳,董婉玲,郭庆科,等. 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J]. 心理研究,2008,1(5):51-56.
APA 刘陆芳,董婉玲,郭庆科,&时勘.(2008).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心理研究,1(5),51-56.
MLA 刘陆芳,et al."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心理研究 1.5(2008):5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pd(2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陆芳]的文章
[董婉玲]的文章
[郭庆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陆芳]的文章
[董婉玲]的文章
[郭庆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陆芳]的文章
[董婉玲]的文章
[郭庆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历史测量法的企业家胜任特征模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