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
吕敏1,2; 李雪冰1,2
第一作者吕敏
通讯作者邮箱lixb@psych.ac.cn (李雪冰)
心理所单位排序1
摘要

脑卒中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原因,也是致残的主要原因,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1]。中国国家卒中筛查数据显示,我国40—74岁人群中,首次卒中发病率由2002年的189/10万升至2013年的379/10万,平均每年增长8.3%[2]。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脑卒中已逐步成为危害国人生命健康和生存质量的重要疾病。卒中后肢体运动功能障碍因活动受限常倍受关注,卒中同时导致不同程度的言语、吞咽及认知功能障碍。此外,脑卒中后常见的精神心理症状包括抑郁、焦虑、疲劳和淡漠,

关键词卒中后焦虑 发病机制 惊恐障碍 焦虑障碍 焦虑症状 障碍研究
2021
语种中文
DOI10.3969/j.issn.1001-1242.2021.03.021
发表期刊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ISSN1001-1242
卷号36期号:03页码:353-359
期刊论文类型实证研究
收录类别CSCD
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671136)

CSCD记录号CSCD:692879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8968
专题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敏,李雪冰. 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J].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21,36(03):353-359.
APA 吕敏,&李雪冰.(2021).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中国康复医学杂志,36(03),353-359.
MLA 吕敏,et al."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36.03(2021):353-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脑卒中后焦虑障碍研究现状.pdf(11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敏]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敏]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敏]的文章
[李雪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