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
其他题名Communication Themes in Short Message
蒋丽; 马达飞; 市川文子; 刘颖
摘要文章通过日志法收集到10840条真实手机短信,并采用编码分析的方法对其进行分类,得到两大类短信:工具类和表达类。短信主题对短信长度有显著的影响。表达类中关心问候的短信较长,工具类中请求要求类的短信最长。在沟通中,男性发送的工具类短信比表达类短信多,而女性发送的工具类短信则比表达类短信少。偏好短信者发送的表达类短信比偏好手机通话沟通的人发送的多。
关键词手机 短信息 编码 沟通主题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人类工效学
ISSN1006-8309
卷号14期号:1页码:35-37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10840 true short messages were collected by respondents diary.Two categories and were emerged by coding methods.Communication themes play an significant role in messages length.In expressive messages emotional ones are the longest,while in instrumental command and request are the longest.Males are sending much more instrumental messages,while females are sending more expressive ones.Texters are sending much more expressive messages than talker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9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蒋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蒋丽,马达飞,市川文子,等. 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J]. 人类工效学,2008,14(1):35-37.
APA 蒋丽,马达飞,市川文子,&刘颖.(2008).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人类工效学,14(1),35-37.
MLA 蒋丽,et al."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人类工效学 14.1(2008):35-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pdf(15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丽]的文章
[马达飞]的文章
[市川文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丽]的文章
[马达飞]的文章
[市川文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蒋丽]的文章
[马达飞]的文章
[市川文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手机短信中的沟通主题.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