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
其他题名Empirical Study on Employees Occupational Stress Sources in Communication Enterprises
王明辉; 李延; 方俐洛
摘要目的:通过对河南省6个城市823名通信员工的问卷调查,编制通信员工的工作压力源问卷。方法:采用探索性因素分析(N=411)和验证性因素分析(N=412)探讨了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的内在结构。结果: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包括5个方面,即工作-家庭冲突、组织结构及氛围、市场应激、个人职业发展和工作负荷。五因素模型在验证性因素分析中得到了较好的验证。结论:本研究所编制的通讯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具有较好的信度、效度,符合心理测量学的要求。
关键词通信员工 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源 结构方程模型
学科领域心理测量 ; 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研究
卷号1期号:2页码:52-56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Objective: To determine the occupational stress sources of communication enterprises employees. Methods: Based on the questionnaire on occupational stress source of communication enterprises employees developed independently, a survey of 823 employees in communication enterprises from six cities in Henan Province was taken. The survey data was mainly analyzed with correlation analysis, exploratory factor analysis(EFA) and confirmatory factor analysis(CFA). Result: Exploratory factor analysis (N=411) showe...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92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王明辉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明辉,李延,方俐洛. 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J]. 心理研究,2008,1(2):52-56.
APA 王明辉,李延,&方俐洛.(2008).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心理研究,1(2),52-56.
MLA 王明辉,et al."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心理研究 1.2(2008):5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pdf(23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明辉]的文章
[李延]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明辉]的文章
[李延]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明辉]的文章
[李延]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通信企业员工工作压力源问卷的编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