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
其他题名Psychological Assistance and Mental Reconstruction after Disasters
张侃; 王日出
摘要破坏性的地震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身体和财产的损失,还给受灾群众、救援人员等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灾后的心理援助对于重建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灾难后可能出现各种应激心理反应,甚至造成长期心理疾病。心理援助需要在科学方法指导下,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本文介绍了国外灾难心理援助的发展现状和相关研究成果,也对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回顾。最后对汶川地震后的心理援助工作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地震 心理反应 心理援助
学科领域创伤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刊
ISSN1000-3045
卷号23期号:4页码:304-310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Destructive earthquake produced serious mental stress on the people in the stricken areas and rescuing staffs while life and properties were lost due to the quake.Psychological assistance will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reconstruction after the disaster.Various kinds of psychological disorders could happen after the disaster,some of them may suffer from long-term psychological diseases.Psychological assistance needs to follow scientific methodology with organized and systematic plan.This paper introduce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9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张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侃,王日出. 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J]. 中国科学院院刊,2008,23(4):304-310.
APA 张侃,&王日出.(2008).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中国科学院院刊,23(4),304-310.
MLA 张侃,et al."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中国科学院院刊 23.4(2008):304-3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pdf(586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王日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王日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王日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灾后心理援助与心理重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