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经济呼唤“学习型组织”

摘要

世界经济正在进行了结构性调整,逐渐由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过渡。二十一世纪将是以知识经济为主导的社会。知识经济的命脉是大量具有不断创新能力的知识型企业。而知识经济的七大特征决定了,知识型企业要求得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完善于进行组织学习,成为“学习型组织”。唯有如此,才能提高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才能比竞争对手以更快的速度推出各种新产品。而企业要成为“学习型组织”,须经过一系列的个炼。

关键词: 知识经济, 学习型组织, 知识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