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
黄津芳; 王欣丽; 时堪; 卢乐萍
摘要ICU是危重症病人集中监测和治疗的场所,也是近年来伴随监测技术发展起来的特殊专科。为保证ICU护理质量,我国已将ICU护士认证纳入了专科护士职业标准,并将理论知识、临床技能、科研能力、身体健康和尽责作为任职标准。通过认证的护士是否具备ICU岗位的胜任特征,目前还没有可参照的验证标准。因此,建立ICU护士胜任特征模型是专科护士认证中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胜任特征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概念,它是指能将某一工作中有卓越成就者与表现平平者区分开来的个人潜在的、较为持久的行为特征。这些特征包括动机、特质、自我形象、态度或价值观,某领域知识、认知或行为技能等。胜任特征模型是在胜任特征研究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能明确说
关键词ICU 专科护士 胜任特征 人力资源管理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沈阳部队医药
卷号22期号:3页码:180-183
资助项目全军医药卫生“十一五”面上基金资助课题(编号06MB04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0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津芳,王欣丽,时堪,等. 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J]. 沈阳部队医药,2009,22(3):180-183.
APA 黄津芳,王欣丽,时堪,&卢乐萍.(2009).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沈阳部队医药,22(3),180-183.
MLA 黄津芳,et al."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沈阳部队医药 22.3(2009):180-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pdf(14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津芳]的文章
[王欣丽]的文章
[时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津芳]的文章
[王欣丽]的文章
[时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津芳]的文章
[王欣丽]的文章
[时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CU专科护士胜任特征模型的构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