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讲 环境心理与疾病和健康

摘要

<正> 人的心理是人脑对客观现实的反映。环境因素作用于人脑产生环境心理。环境心理对人的疾病与健康有着一定的重要的影响。而人的心理对环境的作用具有一定的制约作用,并对环境产生影响。一、颜色心理与疾病和健康大自然的各种各样的色彩、工作与家庭环境及人类服装的颜色都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并通过人的心理对人的身心健康与疾病发生作用。人们对颜色的爱好受到年龄、性别、民族生活习惯、经济地位、职业、个人的心理特点、情趣爱好等因素的制约。心理学家对颜色的爱好研究很多。解放前温肇桐调查小学生颜色爱好顺序,男的是紫、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