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2年第3期(总第64期)

本期入榜文章是201910月至202110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2111月和12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22310日。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119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37篇。单篇最高被引2633次,最低被引6次。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美国圣约瑟夫医院的科研人员在JAMA NEUROLOGY发表的文章NEUROLOGIC MANIFESTATIONS OF HOSPITALIZED PATIENTS WITH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WUHAN, CHINA在本期热点论文数据中被引频次最高。 首次入榜的37篇中单篇最高被引97次的文章标题为NEGATIVE FEEDBACK CONTROL OF NEURONAL ACTIVITY BY MICROGLIA,发表在NATURE上, 文章介绍了小胶质细胞对神经元活动的负反馈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反映出国家医疗负担的基础数据易引起广泛关注在新入榜的文章中,发表在LANCET NEUROLOGY期刊上的文章 GLOBAL, REGIONAL, AND NATIONAL BURDEN OF STROKE AND ITS RISK FACTORS, 1990-2019: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9”系统分析了1990-2019年全球、地区和国家卒中负担及其危险因素。有类似的研究同样发表在此期刊上,分析了1990-2016年间卒中负担(GLOBAL, REGIONAL, AND NATIONAL BURDEN OF STROKE, 1990-2016: A SYSTEMATIC ANALYSIS FOR THE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2016),该篇文章曾上榜ESI热点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