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的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n stress sources of 60 male nursing students during internship
孙雪芹; 施建农
摘要目的调查分析实习本科男护生实习期间的压力源和压力水平,探讨对其进行减压的方法,保持其身心健康。方法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法,对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和130名本科实习女护生的压力源和压力水平进行调查。结果25%的男护生具有较高的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于就业、社会、工作内容和环境等。与女护生相比,男护生就业和社会方面的压力较大,自身知识和能力不足方面的压力较小。其压力水平与临床带教满意度和带教老师的职称呈负相关,与家庭月收入呈正相关。结论男护生存在多种心理压力源和较高水平的心理压力,应选择优秀带教老师根据其压力特点对其采取就业指导、巩固专业思想、给予心理支持等方法缓解其压力。
关键词临床实习 教育 护理 学士 男(雄)性 应激 心理学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护理杂志
ISSN0254-1769
卷号44期号:3页码:276-278
资助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08sk46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2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孙雪芹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雪芹,施建农. 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的调查分析[J]. 中华护理杂志,2009,44(3):276-278.
APA 孙雪芹,&施建农.(2009).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的调查分析.中华护理杂志,44(3),276-278.
MLA 孙雪芹,et al."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的调查分析".中华护理杂志 44.3(2009):276-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1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芹]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芹]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雪芹]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院60名本科实习男护生压力源和压力水平的调查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