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明日之星论坛圆满召开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1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第一届认知与发展心理学明日之星论坛通过Zoom会议于线上成功举办。论坛同时通过斗鱼平台进行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超过千人。 论坛首先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致辞。论坛分为“语言的认知加工过程及其脑机制”“儿童早期读写与语言发展”“脑成像及多模态识别”“视知觉、注意、意识的心理物理学过程及其神经机制”四个主题,分别由严超赣、朱莉琪、刘勋和李甦4位研究员主持,共进行了20场报告。每场报告后,报告人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报告人主要为所内研究生,邀请了相关领域研究学者进行现场点评及交流。论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研究进展、提升表达能力,破除“信息茧房”的舞台。论坛同时还邀请了兄弟单位以及中外资企业代表参会,为毕业生未来就业择业埋下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