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赴北大红楼开展党史学习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为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9月29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2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大红楼,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功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最早传播的主阵地,是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早期活动场所,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的创建史上有着特殊地位,是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展览还原了许多重要的历史场景,陈列了丰富的文物史料,大家一同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及丰功伟绩所震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