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报告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6月23日下午,心理所组织召开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主会场南楼九层报告厅和分会场北楼一层报告厅同时召开,离退休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会。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研究室正副主任、年轻干部学习小组成员、全体党员、群团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议邀请到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队专家、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陈朴作“百年华诞忆初心,科技绘就新征程”专题报告。陈朴系统介绍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领导科技事业的发展史,解读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目标及战略任务,介绍了党、国家和我院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 最后,孙向红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科技史、院史的理解和把握,继续砥砺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技强国初心使命,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