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纾研究员荣获“2020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近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纾荣获“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特等奖”,他的政策建议荣获“中国侨联侨情专报”2020年度优秀建议。2019年,李纾研究员曾获得“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建言献策一等奖”。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是由全国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是全国性的一级人民团体,是全国政协的组成单位,各级侨联与同级工会、青年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享有同等待遇。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立足自身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国家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智力优势和独特作用日益凸显,公信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长为侨联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国家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纾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士、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主任,《心理学报》主编,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在Psychological Science、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Journal of Behavioral Decision Making、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心理学报》等中外期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亦被海内外主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新闻早餐》)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