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心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研究室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负责人等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会上,孙向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参加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体会作重点发言,并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按照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科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学习成效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增强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纪委书记刘斌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督促研究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要求,聚焦研究所的主责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所长傅小兰结合此次学习主题谈了自身体会。她强调,目前中科院国重体系面临重组,将以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努力方向,通过调整、充实、整合、撤销等方式,对现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申建心理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结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 党委委员刘勋、张建新、周智红等参会同志也分别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