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心理研究所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1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调研,并与心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 阴和俊首先参观了心理所磁共振成像中心、智能光环境、脑电、虚拟现实等实验室,随后参观了心理所转移转化重点成果展,详细了解心理所的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以及转移转化重点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亲切交谈。 调研座谈会上,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汇报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的科研成果产出、争取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科教融合、国际合作交流、成果转移转化、社会心理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十四五”建设目标、科研布局等工作设想。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介绍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 阴和俊认真听取了心理所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征询意见建议,回应他们的关切。他对心理所“十三五”期间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为心理所在服务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科技强军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做出的贡献点赞。他指出,党中央对于科技创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和新的贡献真正践行“两个维护”。 阴和俊对心理所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特别是两个党支部开展的科技扶贫和“赛客行”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所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障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开展;继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肩负起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