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3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主持会议,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 蔡宏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傅小兰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傅小兰同志任心理研究所所长;孙向红、陈雪峰同志任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刘斌同志任心理研究所纪委书记;免去刘勋同志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免去陈雪峰同志心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蔡宏志指出,心理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党政配合、团结协作,积极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一三五”规划,稳步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在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感觉信息整合及其脑机制、社会心理服务与精细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同时在科教融合、国际合作、党建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次班子换届,刘勋同志不再担任研究所领导职务。为感谢刘勋同志在副所长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蔡宏志受院党组委托,为刘勋同志颁发了学术副所长聘书及荣誉证书。 傅小兰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她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委派,感谢全所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并代表全所干部职工,热烈欢迎刘斌同志来所担任纪委书记。傅小兰指出,目前研究所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巨大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努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严格制度执行,牢牢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五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六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傅小兰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院党组重托,不负全所干部职工信任,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领导研究所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心理学研究机构。 宣布会议后,蔡宏志向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考核和民主测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