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召开抗疫医护人员心理援助行动试点项目推进会

出处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官网

简介1月27日,心理所线上召开抗疫医护人员心理援助行动项目推进会。该项目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在12个地区开展心理援助试点。项目的12个线下试点地区代表参加会议。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主席张莉、秘书长吴坎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项目协调人赵琳琳主持。 会上,吴坎坎首先介绍了该项目线下试点的背景、实施概况以及前期的部分经验和成果。随后,12个试点地区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扎根当地服务当地,依托专业优势和当地特色面向当地援鄂医疗队、当地医疗系统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和普及、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医护人员及家属训练营、心理培训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最后,张莉在总结中感谢各地心理援助队伍的参与和支持,肯定各试点地区在此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应对疫情带来的考验,发挥心理学专业人员的社会责任和专业价值。 腾讯公益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心理援助行动项目已覆盖北京、湖北武汉、吉林通化等11个地区和应急管理部应急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累计服务超过2.7万人次。项目计划在12个试点开展心理援助试点至3月31日。同时,“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平台”也将继续面向抗疫医护人员和民众开展持续的线上心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