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4年第1期(总第75期)

本期入榜文章是2021年8月至2023年8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23年9月和10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24年1月11日。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106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36篇。单篇最高被引548次,最低被引3次。“LONGITUDINAL ANALYSIS REVEALS HIGH PREVALENCE OF EPSTEIN-BARR VIRUS ASSOCIATED WITH MULTIPLE SCLEROSIS”在本期热点论文数据中被引频次最高,主要内容为EPSTEIN-BARR病毒(EBV)感染增加多发性硬化症(MS)风险。

首次入榜的36篇中单篇最高被引147次的文章是由美国内森·克莱恩精神病学研究所的Ju-Hyun Lee发表的,论文题目为“IFAULTY AUTOLYSOSOME ACIDIFICATION IN ALZHEIMERS  DISEASE MOUSE MODELS INDUCES AUTOPHAGIC BUILD-UP OF AΒ IN NEURONS, YIELDING SENILE PLAQUES”,通过在五种不同的阿尔兹海默症小鼠模型中检测神经元特异性溶酶体自噬探针变化,揭示了神经元中自噬溶酶体酸化发生早于淀粉样沉积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