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4年第1期(总第75期)
刘明子1; 卫垌圻1; 郭文姣2; 丛艺鸣1
2024-03-07
简介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热点论文指近两年内发表的在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高居前千分之一的SCI/SSCI文章,即最近两个月内最受关注的文章。

本期入榜文章是2021年8月至2023年8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23年9月和10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24年1月11日。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106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36篇。单篇最高被引548次,最低被引3次。“LONGITUDINAL ANALYSIS REVEALS HIGH PREVALENCE OF EPSTEIN-BARR VIRUS ASSOCIATED WITH MULTIPLE SCLEROSIS”在本期热点论文数据中被引频次最高,主要内容为EPSTEIN-BARR病毒(EBV)感染增加多发性硬化症(MS)风险。

首次入榜的36篇中单篇最高被引147次的文章是由美国内森·克莱恩精神病学研究所的Ju-Hyun Lee发表的,论文题目为“IFAULTY AUTOLYSOSOME ACIDIFICATION IN ALZHEIMERS  DISEASE MOUSE MODELS INDUCES AUTOPHAGIC BUILD-UP OF AΒ IN NEURONS, YIELDING SENILE PLAQUES”,通过在五种不同的阿尔兹海默症小鼠模型中检测神经元特异性溶酶体自噬探针变化,揭示了神经元中自噬溶酶体酸化发生早于淀粉样沉积过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7057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潘菽图书馆
2.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子,卫垌圻,郭文姣,等.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4年第1期(总第75期). 2024-03-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849KB)其他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子]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郭文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子]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郭文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子]的文章
[卫垌圻]的文章
[郭文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ESI快报-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论文-2024年第1期(总第75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