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结果与喜欢对基于行为的绩效评定的影响
马成功
2000
摘要绩效评功定是人力资源管理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本研究试图通过实验室研究的方法对这一管理问题进行探讨。本研究通过关键事件技术、录像资料分析,问卷调查和实验室设计相结合的方法,对排球比赛中的二传、主攻和副攻三个职务进行了绩效评定的实验室研究,深入探讨了结果因素、情境因素、喜欢程度对作业绩效和关系绩效的评定过程的影响。本研究所采用的被试均为排球专业大学生。本研究的结果可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作业绩效的评定会受到结果因素的影响,对不同类型的职务,结果因素的影响有所不同;第二,在不同情境下,关系绩效的评定比作业绩效的评定有较好的稳定性;第三,对关系绩效的行为指标进行评定时,会受到对被评定者喜欢程度的影响。
关键词着急事件技术 作业绩效 关系绩效
学位类型硕士
语种中文
学位专业工业心理学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90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成功. 知晓结果与喜欢对基于行为的绩效评定的影响[D].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2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知晓结果与喜欢对基于行为的绩效评定的影响(4615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成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成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成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知晓结果与喜欢对基于行为的绩效评定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