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显示终端的视觉功能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试图过对视觉显示终端条件下的视觉功能研究,了解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荧光屏照度以及不同照明光源对于视觉功能的作用。通过一组有联系的实验研究,得到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是影响阅读速度的重要因素,同时,荧光屏照度增大时,阅读速度降低。为了提高荧光屏条件下的工作效率,可以提高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了可以降低荧光屏照度。根据视觉显示终端条件下的视觉功能研究,我们似乎可以推荐合适的照度水平是荧光屏照度 50 lux ~ 200 lux,水平工作面照度70 lux ~ 340 l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