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显示终端的视觉功能研究
张华忠
1986
摘要本研究试图过对视觉显示终端条件下的视觉功能研究,了解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荧光屏照度以及不同照明光源对于视觉功能的作用。通过一组有联系的实验研究,得到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是影响阅读速度的重要因素,同时,荧光屏照度增大时,阅读速度降低。为了提高荧光屏条件下的工作效率,可以提高图象在荧光屏上的亮度对比,了可以降低荧光屏照度。根据视觉显示终端条件下的视觉功能研究,我们似乎可以推荐合适的照度水平是荧光屏照度 50 lux ~ 200 lux,水平工作面照度70 lux ~ 340 lux。
学位类型硕士
语种中文
学位专业心理学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9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华忠. 视觉显示终端的视觉功能研究[D].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19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80815.pdf(119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华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8081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